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2018-09-29 15: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市很多农户用上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自来水,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近年每年都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项目,计划安排、资金投入上优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

  “要想美,先治水。”去年起,金湖实施城西河引水工程,引三河清水入城。工程以提升水生态、塑造水景观、展现水文化为理念,在滨河段建设650亩湿地公园,城区段新开河道串联起已建成的人民公园、尧帝公园。“引水润城”催生出三里桥河、利民河、新建河三条滨水风光带,这些亲水滨河区成为居民晨练和休闲新去处。此外,金湖还自筹7200万元建成入江水道周边防洪圩堤加固工程,投资4亿元建设300公里绿道,投资1.07亿元实施三河湾水利风景区和4A级景区创建工程,投资2.06亿元建设苏北一流的备用水源地,建成后全县人民将喝上更优质放心的饮用水。截至9月10日,金湖县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成投资进度83%。

  为让农村居民与城区居民一起喝上安全水,我省2013—2017年实施新一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我市于2016年提前一年完成任务,投入建设资金9.56亿元,铺设自来水管道2.1万公里,解决160.3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2017-2020年,我市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市规划总投资15.5亿元,于2016年提前实施,当年完成投资5.95亿元,清江浦区、淮安区提前完成任务,全市新增受益人口145万人。2017年,实施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等五个县区工程,总投资6.85亿元,全市新增受益人口157万人。2018年,实施金湖、盱眙两县工程,总投资2.7亿元,新增受益人口99万人。全市将于2018年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目标。 记者 陆彦平 通讯员 唐广

标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