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录百姓日常生活,网罗淮安城市记忆 “淮安拍档” 微信公众号今开通
2018-09-28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淮安讯(耿怀明 许家松)为更加真实、完整、全面地记录淮安的历史,化个体记忆转化为社会记忆,让历史记录中有更多群众的身影,9月28日,全国首创、由淮安市档案局(馆)开发的微信公众服务号“淮安拍档”正式开通,并首次对外发布六张馆藏老照片。

  “淮安拍档”微信公众号面向市民的有实名认证、上传照片两大功能。广大市民只需通过实名认证、上传照片,经档案部门审核后,即可将照片永久保存在档案馆。那份属于百姓的个人记忆将转化为社会记忆的一部分。

                                                        “淮安拍档”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据淮安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介绍,淮安市档案局现有馆藏相关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标志等资源,官方事项保存较好,而体现社会生活变迁的鲜活事件、人物等民间事项鲜有留存,只有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才能更加全面、细致地记录淮安的变化,才能使历史更加接近本来的面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