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文旅区住建局 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9-25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住建局紧抓“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开展的契机,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取得实效为目标,进社区、走小区、入工地,将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进社区,结对共建同创文明城。4月21日,该局与绿地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党支部共建等多项重点工作中通力合作。生态文旅区住建局局长欧力表示,该局将结合工作职能和业务特点,围绕“共抓、共管、共洁、共帮、共建、共创”六方面内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联创共建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建筑施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和居民满意度等方面,我们将尽心尽力,为文明社区创建做努力。”同时,该局还向社区“取经”,全面了解点位情况,学习走访程序,沟通走访情况,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走小区,进区入户传文明。“我们单位也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我们这个小区物业管理挺好的”……8月11日,该局召开辖区物业负责人会议,呼吁物业管理人员多走访了解居民所感所想。通过“定点宣传+入户走访”,让物业负责人实地看问题、现场听建议,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在住建局走访过后,短短一周内楼下草坪打草时间都改成上班之后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小区装修施工声也没有在休息日出现了。”市民王先生是绿地一期住户,他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噪声扰民等问题,如今终于解决了。据了解,该局坚持每次走访后都召开专题会议,归纳研究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

  入工地,字字真情致工友。为了营造共同的“家”,进入工地自觉佩戴安全帽,自觉保持建筑工地卫生整洁,让我们的“家”更温馨、更美丽……这封“致工友的一封信”以简单的语言、朴实的句子,呼吁广大工友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思路,以点带面,选取了两个工地作为试点,让工友们指出工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让所有人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同时,该局还利用“农民工学校”这一平台,组织宣传创建工作相关内容。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文明城市;走访;工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