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来淮作报告
2018-09-20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张秋兵 叶勇)9月19日,应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之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在周恩来纪念馆作学术报告——《学习周恩来的大局观》。周恩来纪念地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廖心文通过具体的历史资料,结合生动的课件,介绍了周恩来的大局观。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在党的团结统一受到危害时,选择“顾全大局、相忍为党”;二、在得失面前,选择抛弃个人利益;三、在国事家事上,选择国家第一位;四、处理内政外交时,选择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出发;五、在文革中,选择担当。

  廖心文是《周恩来传》《周恩来年谱》撰稿人之一。报告会上,廖心文赠送了2018年刚出版的专著《中央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并签名。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主持报告会,她说,报告让周恩来纪念景区党员看到周恩来在大局面前是怎样选择的,景区党员要把增强“大局意识” 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