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人士“承包”了左老爹一年的米油
2018-09-14 17: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1日本报刊登了《70岁的左老爹扛起照顾家庭重任》一文,三天时间里,记者接到多位市民的电话表示想帮助左老爹,其中一位爱心人士更是承诺,要负担左老爹一整年的米和油的开销。

  11日下午,淮安区的高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表示,想赞助左老爹一整年的米和油的开销,“希望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帮忙算一下,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钱购买米和油,我会折现给老人家”。12日下午,高先生驾车从淮安区赶来,在富春花园社区居委会见到了左老爹。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左老爹一家五口人计算,一个月米和油的开销大约在300元左右。高先生现场将2000元现金直接交到了左老爹的手里,“先赞助半年的米和油的钱,一共1800元。再外加200元,给您的孙子、孙女买些学习用品”。左老爹非常激动,连声道谢。

  临走之前,高先生还留下了左老爹的银行账号,承诺半年时间一到就会再给左老爹打1800元。同时高先生也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有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尽我所能帮你的。”

  记者了解到,高先生其实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但他却非常有爱心,目前还资助着两名困难大学生。

  除了高先生外,记者还接到5位热心市民的电话,他们问左老爹的地址,想给他送些米和油过去。鉴于左老爹家里有病人,记者建议他们可以直接将米和油送到富春花园社区居委会。当记者请这些爱心人士留下姓名时,他们都婉拒了,其中一位女士说:“一袋米和一桶油不过是一点点小心意,不值得一提,只是希望左老爹能渡过难关。”

  13日下午,富春花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爱心人士送去了一袋米和一桶油,他们会将米和油直接送到左老爹家里。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标签:老爹;爱心人士;开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