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墨重笔绘新城——淮阴区长江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2018-09-04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胡业石)初秋时节,走进长江路街道,顿感神清气爽:道路宽阔通畅,街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农贸市场秩序井然……映入眼帘的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听到的是居民们的欢声笑语……站在长江路这片土地上,文明气息扑面而来。

  “现在周围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大家生活得有滋有味。”左庄村蔡正红对每天前来牵头助创的组织部、党校领导道出心里话。今年以来,在长江路街道“创文”如火如荼之际,积极行动,对标找差,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创建举措,在全街道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

  宣传打底,崇德向善成风尚

  在长江路11个村居的主要出入口,都有醒目的文明创建宣传标牌,上面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居宣传栏内都有“善行义举榜”以及身边的道德模范等内容,方便居民直观感受文明创建的魅力。

  今年来,长江路街道按照区文明办的工作部署,贴近实际,求实创新,不断深化创建内涵,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创建标语,强势营造创建氛围。街道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大走访”活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卷,发放调查问卷至每家每户,到包保的小区中,对小区居民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指正和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程度更高的“新长江路习惯”。辖区内各居委会服务大厅设置“有序排队、文明你我”指示牌,所有农贸市场均悬挂“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宣传标语,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眼下,在长江路的主要街道、广场、公园、小区,各类公益文明宣传广告随处可见,文明气息渗透到每个角落。

  整治发力,强化责任出成效

  “你好,你的摊位旁的垃圾请及时打扫,并转告其他人不要乱丢垃圾。”近段时间,在杨井菜场、苏北市场,每天都有穿着制服的志愿者对沿街店面、商铺进行文明宣传和劝导。

  自部署创建工作以来,长江路街道办全民动员、全员发动,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干部服务群众全覆盖,保证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路面整洁,垃圾及时清运,无乱堆乱放等现象。组以上干部深入创建一线,对标找差,全方位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对果林、营北社区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扎实开展了三明小区、左庄食品路环境卫生整改提升,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长江路街道把“三攻坚五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人、财、物投入,确保力度只增不减、节奏只快不慢、标准只超不低。围绕“三攻坚五提升”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分别成立专门机构,真正做到“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组方案、一抓到底”,确保任务细化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实干当头,创建为本促常态

  长江路街道把实干当头作为推动新一轮创建的重要抓手,所有班子领导,放弃休息日,深入一线,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以做出样子看,带着大家干的工作常态,影响着全街道的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所有村居干部分布在创文一线,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全天候在点位一线。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长江路街道将创建目标落实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个具体举措上,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长江路街道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加强巡查交办,强化督查考核,精准施策、精准攻坚,多点发力、稳扎稳打,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