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2018-09-03 17: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我市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金湖县塔集镇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各类高效植保机械作业。

  系列植保小飞机、履带机器人旋耕机、机器人开沟机、机器人树枝修建粉碎机等智能化农机集中亮相,引起了不少种田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关注。

  选种浸种、流水线育秧播种、上架暗化、池田炼苗,金源农机服务合作社工厂化育秧流水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合作社有育秧流水线8条、池田育盘传输线12条、成品秧起吊装置8条、育秧暗化房30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使用智能化农机育秧500亩、插秧45000亩,辐射金湖县所有乡镇和周边地区。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机部门围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短板,以高效植保机械化作为全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创新推广模式,优化装备结构,全面提升全市植保装备水平和作业水平。全市累计新增高效植保机械21740台,其中高地隙植保机1059台、无人植保飞机263架,洪泽区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达到97%,金湖县、涟水县超过50%,全市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达到40%,基本实现从依靠人工作业向高端智能化发展的重大突破。记者张小燕 通讯员彭卫东

标签:金湖县;机器人;机械化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