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树湾街道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2018-08-30 16: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从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通过向辖区居民印发“倡议书”“宣传单”等措施,将“德法同行”普法主题活动与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有机融合,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

  发“倡议书”,用德法涵养文明。具体操作中,柳树湾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街道下辖的6个社区,以“德法同行”主题活动为契机,向社区居民印制下发“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致全区广大群众的倡议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专项行动,已累计吸引200余名社区居民担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宣传员。

  发“宣传单”,靠普法共建文明。柳树湾街道结合当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大治路菜场结成普法“对子”,向菜场商贩及过往居民定期开展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为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情景模拟”的方式,将普法活动形象化,帮助群众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引导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打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记者杜勇清 通讯员赵婧如

标签:普法;文明城市;柳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