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村居计生专干帮扶特殊 家庭业务轮训班在盱举行
2018-08-28 16: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8月24日,市计生协会举办的全市村居计生专干帮扶特殊家庭业务轮训班在盱眙举行,盱眙县110名村计生专干参加培训。市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洋对如何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帮扶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对基层计生干部开展帮扶特殊家庭工作时所遇心理困惑进行现场互动讨论教学。

  盱眙县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姚克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县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主任科员袁守军主持仪式。姚克志指出:目前,盱眙县共登记确认计生特殊家庭人员419人、254户(失独家庭是167户、268人,伤残家庭是87户、151人)。县卫计委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在马坝试点开展“连心家园”关爱项目,并逐步在全县推广。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就医开辟“绿色通道”,计生特殊家庭全部实行免费家庭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对个人养老保险进行扶助,每人每年补助300元;医疗保险按照居民标准发放。对于此次培训,姚克志提出要积极学习、认真学习。他说,本次培训班时间短,但内容实用性强,直接与平时工作挂钩。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练好内功。■胡茂新

标签:计生;特殊家庭;帮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