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民诗人戴咸明送诗歌进企业
2018-08-28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淮安讯 (善俊红梅 )8月27日,金湖县戴楼街道工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农民诗人戴咸明送《“荷之翼”》诗歌集到江苏金石集团金湖赛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员工的欢迎。

  年过半百的戴咸明,是该县戴楼街道新塘村一位普通农民,20多年来,痴心不改,写诗歌达千首。他最善于在田间地头和锅台灶边采撷灵感,从普通百姓的日常小事中发现劳动之乐、生活之趣和人性之美。

  《荷之翼》这本诗集,是戴咸明在一手扶犁一手拿笔的劳作中写下的乡土诗歌集,该书选录了他近两年来创作的100多首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讴歌了时代变迁的组诗。他用诗歌的形式与身边的农民兄弟、企业工人互相交流学习的所看、所想、所感、所悟。他以诗歌来激发农民、工人读书的热情。该书由中共金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浦荣曹作序,序中充分肯定了戴咸明勤奋好学的精神,和对诗歌的热爱之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