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推进农村产业融合 发展示范园建设
2018-08-21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中期评估会日前召开,淮安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作为我市唯一创建单位在会上作中期自评报告。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7部委组织实施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入围创建名单以来,淮安区以毗邻高铁站12.41平方公里范围为核心区开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创建工作。目前,园区明确了“一环、双核、三轴、五片区”空间布局,形成两大优势特色产业、6大科技新兴产业、1个休闲旅游产业和N个未来潜力产业,构建了“2+6+1+n”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了一批新型农业主体,实施了一批典型带动的示范项目。计划到2020年总投资达10.4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2亿元。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有5个,其中有3个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其余9个项目在2020前全部建成。■通讯员杨佳蕾 记者王正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