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驾驶暴力抗法 制服后发现这已不是第一次
2018-08-2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淮安讯(郑冰)日前,曾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刑的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村民吴某,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被公安机关查获。在民警抓捕过程中,吴某暴力袭警,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判处拘役四个月,罚金2000元。

  2012年,吴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却不思悔改,心存侥幸,2018年4月10日14时许,酒后驾驶正三轮摩托车沿淮阴区202县道行驶至杨庄大闸路段时,遇到正在查酒驾的几名民警、辅警,民警示意吴某停车接受检查,吴某心知自己酒后开车又没有驾驶证,被拦下后肯定被处理,就没有理会警察的示意,仗着酒意加速冲了过去。民警随即驾驶警车进行拦截,并多次喊话命令吴某停车接受检查,吴某不予理睬。两名辅警抄近路,跑到吴某三轮车行驶前方路中间进行拦截,吴某未减速强行冲撞,威胁喊到:再拦就把你们撞死。两名辅警侧身躲开迎面冲过来的三轮摩托车。吴某驾车一路狂奔,逃至附近一村庄内弃车躲藏,追赶而来的民警发现了躲藏在厕所内的吴某,遂口头传唤,吴某拒不接受,且采用拳打脚踢的方式暴力殴打民警、辅警,造成一名民警面部受伤、警服被撕坏,一名辅警手臂被抓伤,反光背心被撕坏。吴某最终被民警当场制服。

  经鉴定,吴某血样乙醇含量为161.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