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中院钱斌院长督导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工作
2018-08-20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8月17日下午,淮安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到清江浦区法院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冲刺阶段工作情况。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昌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俊陪同,清江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副院长任玉虹及执行局领导参加督导会议。

  钱斌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对执行案件窗口规范设置情况进行查看,随后到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现场调取数据,重点了解司法拍卖工作进展。

  汇报会上,颜赤院长说,当前的最大压力是清理积案,全院正聚焦目标,重抓落实抓整改,确保组织有力,保障到位,班子成员随叫随到,人财物全力倾斜;在攻坚执行过程中,围绕促进提质增效,对照考核指标,找准薄弱环节,让执行案件办理更及时、更规范。通过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家正视短板,规范流程,创新举措,注重宣传,对执行工作越来越有信心。

  任玉虹副院长等与会人员还就清理旧存案件、信访化解、财产处置问题向中院领导现场汇报。

  潘昌锋副院长认为,目前清江浦区法院干警加班加点,执行工作有新进展、新变化。他要求认真做好迎评台账及汇报资料,体现执行工作的创新特色和亮点成效;加大清理结案力度,把处置财产放在第一位,利用大数据询价优势克服畏难情绪;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利用区位优势,多开展搜查行动,控制程序性结案,提升执行实际效果;加大规范执行力度,把握关键节点,确保执行全程留痕;加大机制优化力度,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运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成立大中心、小团队,提高办案效率。

  韩俊主任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迎接评估、清理结案和实际执结工作;保持宣传的强劲势头,提高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度;创新方式,点线面结合破解执行难题。

  钱斌院长认为,在决胜决战的攻坚时期,清江浦区法院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摸索出了一些好的机制和好的经验,从数据对比来看,成效明显。但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需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再使劲、再发力。

  钱斌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看清差距,迎头赶上,围绕既定方向和目标,正视弱项,明确思路,全力赶超,争当全市排头兵;二是对标找差,迎接考核,围绕考核指标,强化细节,顺利完成执行长远工作中的这一阶段性目标;三是总结经验,赢得未来,执行规范化永远在路上,事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将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固化,成为今后解决工作难题的支撑和保障,既完成当前,又着眼长远。

  最后,颜赤院长表示,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督导会议精神,找准执行短板,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提高案件质效,以优异的执行工作迎接考评。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