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好·警察”之淮警MV 带你走进五个淮阴警察的爱情故事
2018-08-16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苏宫文)爱是一个长久的诺言 ,平淡的故事要用一生讲完 。七夕佳节前,随着POLICE、警界等警察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一部展示五名淮阴警察日常的MV“你好警察”之《警察爱情故事》火爆朋友圈和警察微信群。

  “广大民警,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警忠于职守,守望民生,甘于奉献却又默默无闻,而在背后给予他们支持的广大警嫂们更是无怨无悔挑起家庭生活重担,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筑起幸福和爱的港湾,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江苏公安文联副主席许丽晴说。

  歌曲《警察爱情故事》的主创是江苏公安作协副秘书长刘国清,身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宣传民警,他在日常工作中和许多警嫂都有过接触,“我最害怕这样的夜晚,因为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出去执行什么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有没有危险。我最期待的就是他能够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回家。”“当我独自一人带着幼小的孩子风里来雨里去的时候,我不委屈,因为,我知道此时他正在加班执勤;当我在工作上遇到麻烦的时候,我不委屈,因为我知道他的工作比我要复杂得多。当我一人带小又养老的时候,我不委屈,因为我知道他无论多忙,他的心始终在牵挂着我们。”警嫂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警嫂群体相同的那份坚韧和大爱总是让他动容。

  为了致谢绽放在民警身后的“玫瑰”们,为了让更多的人支持和理解民警工作,刘国清和他的团队历经两年的创作打磨推出了这首《警察爱情故事》。生为警察,死为警魂。一生从警,终身无悔。据歌曲的演唱者、王营派出所民警薛燕妮介绍,2016年9月,喜剧演员贾玲为观众献上的小品《你好,李焕英》,以一个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故事,让电视机前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该小品笑中有泪,新颖而又深刻,获赞无数,被网友冠以“多年未见的好小品”。而小品中方磊、贾玲演唱的那首将观众泪点彻底引爆的歌曲《依兰爱情故事》,也凭借其朗朗上口的旋律一时红遍网络,成为金曲,《警察爱情故事》正是由此曲改编而来。《警察爱情故事》MV选取了五对基层一线民警夫妻的生活日常,通过电视画面展示了普通民警的日常工作,他们不畏三九寒冬,不惧烈日炎炎,迎朝阳,送晚霞,为百姓平安快乐的生活日夜坚守,留给群众的是平安,留给家人的是牵挂,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他们选择了日夜兼行。

  “歌曲《警察爱情故事》的主题是‘平安天下,才有平安的家’,无论是演唱还是拍摄制作,台前幕后的主创都是来自一线的普通民警,虽然他们的演唱不是那么专业,剪辑也不是特别精良,但她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用质朴的歌声表达对所有坚守在公安一线的民警及其家属的祝福,祝福大家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幸福安康!”江苏公安文联副秘书长芮军说。

  因为警察这一职业的危险性,和警察在一起,就意味着,要承担和接受所有一切可能。三等功臣王超,道德模范李宁,窗口标兵张敏,淮阴好人孙大宏,微笑巡警刘笑,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的爱情节日前夕,这五个来自淮阴一线基层的普通警察,他们的爱情故事不仅引起广大警察及其家属的共鸣,他们的平凡坚守和默默奉献更是让广大网友泪目。

  “这首歌,开始觉得俏皮,吉他和扬琴烘托着‘对话体’的歌词让主人公的表情和神态都跃然纸上。到后来笛子一进来,‘太阳又升一轮啊’,仿佛能看到主人公们的泪光盈盈,平静语气的背后,有无奈,却更无悔,那种感觉,令人感慨万千”“有情怀,有温度,辛酸却又叫人敬仰,接地气的好作品”“旋律优美,歌词感人,简直要听哭,辛苦了各位警察叔叔和警察家属们!”“真实,好听,感动,当孩子说‘我想让爸爸陪陪我’,瞬间泪眼模糊,多么简单的愿望竟成奢望。”MV在微信平台和朋友圈里传播时,网友纷纷表示被感动,并留言向民警及警嫂致以敬意,送上祝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