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警宝进警营 警徽耀我行”夏令营活动
2018-08-1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积极搭建民警与子女间的亲情桥梁,有效加强和谐警营关系建设,丰富民警子女暑期生活, 8月14日,淮阴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警宝进警营 警徽耀我行”夏令营活动。

  当日上午,二十余名警宝首先来到张纯如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在张纯如纪念馆,纪念馆中立体式场景与多媒体设备,从多个角度展示张纯如刻苦勤奋、绚丽多彩的一生,让警宝们了解了张纯如心系故土的寻根情结、追寻真相的倔强坚持及以和平为己任的正义勇敢。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警宝们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随后警宝们又走进警营,在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警宝们参观并体验了巡特警大队装备库。通过体验了解了一些简单的警用装备,了解自己的父母平时工作中运用警用装备的作用和简单警务知识。在王营派出所,警宝们参观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恩来精神学习室、装备室,派出所民警向警宝们介绍了父母在派出所的工作情况以及在接处警中必须携带的警用装备。在执法办案中心,民警向警宝们简单介绍了办案中心的工作流程、内部构造,并解释了之所以爸爸妈妈有时候晚上不能回家,是因为需要待在执法办案中心连续工作。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民警向警宝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的基本功能,以及如何正确的拨打110报警等基本知识。警宝们通过亲身体验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增进了对爸爸妈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感受到了警营的无限魅力。

  “警宝进警营 警徽耀我行”夏令营活动,让警宝们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人民警察的日常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为警宝搭建了一个交流成长经验的平台,培养了警宝们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增强了他们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警宝们均表示参加夏令营活动收获满满,并期待下一期的警营夏令营。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