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推进美丽淮安建设
2018-08-14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淮安讯(汤向奎)根据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我市通过加大设施投入、强化宣传引导、完善政策支撑,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今年5月25日,省环保厅向涟水华昌核发1.65万吨/年危险废物焚烧项目经营许可证。洪泽区招商建设了一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年处置建筑垃圾20万吨左右。

  着力解决危险废物超期贮存问题。将减库存任务分解到企业、压力传递到法人,按照“一厂一策”的原则,制定削减库存分类处理方案并严格组织实施。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贮存危废24485.3吨,较2016年底削减12677.6吨,削减率达34.1%,全省第一。

  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开展全市废酸整治专项行动、禁止洋垃圾进口检查行动、危废企业规范化整治行动,近年来公安、环保部门联合侦破十余起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遏制了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案件多发态势。

  全面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目前,我市所有年产废1吨以上企业全部纳入危险废物网上动态申报,2015、2016、2017年平均申报率分别为92%、95.5%、97.1%,均高于省环保厅规定申报率达到90%的考核目标。

  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到今年6月底,我市已在153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试点乡镇有2个,市区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已达到30%以上,三县城区达到20%以上。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