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上遗失手包无人寻 公交师傅打多个电话寻失主
2018-08-13 12: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这个锦旗请一定收下。”近日,淮安市民陈奶奶带着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淮安公交分公司,向67路公交驾驶员高端军师傅和工作人员张璐表示感谢。

  8月7日上午,高端军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一个手包,担心失主着急,他立即将手包交给调度站工作人员张璐保管。不过一上午过去了,却没有人来寻找。为了联系上失主,高端军和张璐一起打开手包,发现内有手机一部、现金1100多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我们打开手机想试着联系失主的亲戚朋友,发现通讯录里没有任何电话号码。”高端军说,根据通话记录,他们一个个拨打过去,连续拨了好几个电话后,终于联系上失主的一位朋友,最终联系上了陈奶奶。

  第二天,陈奶奶来到淮安公交分公司,取回了自己丢失的手包。“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以为包丢了就找不回来了,也没想着去找,这不,我连临时身份证都补办好了。没想到被驾驶员师傅捡到,还这么热心地联系我,真是太谢谢了!”陈奶奶激动地说。她拿出现金想感谢高端军和张璐,被婉言谢绝。“现金不行,锦旗表扬总可以吧。”陈奶奶送上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淮海晚报记者 孙婧

  实习生 张旭 通讯员 谈平

标签:高端;奶奶;锦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