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严把“三道关”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
2018-08-09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淮安讯(朱盛春)淮安区紧扣省纪委监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坚持深化“三转”,加强干部监督,严把“三道关”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紧“发条”。

  严把教育关,拧紧思想发条。增强业务技能。按照“统分结合、各有侧重”原则开展全员教育培训,通过自主办训、跟班实训、在线自学等形式,继续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平台作用,着重加强转隶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和纪检干部宪法法律法规培训,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强化解放思想。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实施“四比四查四提升”活动,即比大局意识、比发展本领、比服务能力、比亮剑精神,查政治偏差、查理念差距、查工作不足、查业绩得失,提升成果、提升效率、提升内涵、提升形象,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上从过去的成绩、经验中解放出来,创造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严把防控关,拧紧责任发条。风险排查全覆盖。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实行廉政风险分级预警,分级防控,强化岗位权力运行监督。岗位流程再优化。针对对信访受理、线索管理、案件调查等关键环节,优化岗位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管理措施。防控责任链条化。分门别类逐级明确防控责任领导,逐案层层签订防控责任书,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案一评估,评估结果纳入案件查办工作业务考核,作为办案人员评先评优及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

  严把制度关,拧紧监管发条。规范决策程序。完善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会议事决策程序,健全乡镇和部门纪检组织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强化纪检组织分工协作和监督约束等制度,增强决策科学性和工作执行力。规范内部管理。修订完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规范干部管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请休假报告、外出报告等制度,将继续完善对纪检监察干部考察任免、交流调动、教育培训、职责分工、考核奖惩等方面做出更详细的规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