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淮安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62元
2018-08-06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王正道 通讯员 王怀扣 黄洁

  本报讯 记者从8月4日召开的淮安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淮安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4.5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1%,增速较一季度提升0.9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9.8:41.1:49.1。第三产业占比超过第二产业,形成“321”产业结构组合,第三产业增速超过第一、第二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成效初显。发布会上,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统计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数据显示,新动能成长加快,对淮安区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从投资来看,规模以上固定资产工业投资增长13.6%,高出全部投资4.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拉动突出。从高技术制造业看,上半年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30.7%,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6.5%,均快于规模以上工业11.4%的增速。从新主体来看,新登记私营企业1205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3137户,日均登记分别为6.6户和17.2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势头强劲。

  农业生产总体稳定。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蔬菜、畜禽等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工业方面,经济稳中向好,企业效益平稳回升。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4%,增速较一季度提升6.2个百分点。投资方面,增速稳步回升,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3.6%;增速较上个月提升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比继续提升,占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75%。重大项目投资有序推进,今年新开工项目总数达3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

  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据统计部门城乡住户一体化抽样调查结果,上半年,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62元,同比增长9.4%,较一季度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稳中有升,市场销售保持繁荣。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4亿元,同比增长11.9%。

  在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淮安区进一步确立了下半年以及今后三年高质量发展全市走前列的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全区上下正紧紧围绕这一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六个方面迈上新台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走前列,为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贡献淮安区智慧和力量。

标签:增速;淮安;经济运行情况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