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8-02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周 泉 卢克余)7月31日,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金湖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省工商局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玉波参加。

  会议由市工商局副局长张士高主持,金湖县副县长徐红兵介绍了金湖县县情并致欢迎辞。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莉讲话

  市工商局副局长张士高主持会议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莉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勇于担当,务实求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工作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服务发展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化登记和推进品牌战略等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私营企业9411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6987户,同比分别增长15.73%和18.38%。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87件,抵押物价值31亿元,为企业融资18.2亿元。组织开展“守重企业”评比,全市“守重企业”达到486家,地理标志商标总数121件,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

  在推动监管执法方面。积极做好企业年报、“僵尸企业”吊销,牵头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还牵头城区农贸市场和乡镇集市、“红甲虫”源头治理工作。同时,强化广告监测监督,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年报率达到90.3%,位居全省前三位,清理吊销3792户“僵尸企业”,组织对市直51个部门和8个县区的“双随机一公开”考核,完成国家总局定向抽查91户,组织开展省局7633户市场主体的随机抽查。还加大对医疗、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加大对反不正当竞争、商标广告、商业秘密、消防产品等重点领域和行业案件的查办。上半年立案423件,结案371件,罚没1091.28万元。

  在推动消费维权方面。推动市政府出台《推进放心消费工作实施意见》,开展放心消费“六大工程”建设和3.15集中宣传活动。强化领域消防、电器产品、成品油和液化气等重要商品的质量监管,还组织农资、肥料、植保机械抽检等。另外,还开展“你点我检”、企业约谈、消费提醒和消费警示等活动。今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106件,办结率96.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4万元。

  针对下半年工作,蔡莉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当前,迎难而上,在推进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商改牵头引领等工作中,要全力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力当好中心工作的落实者。要完成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培育、“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品牌引领以及放心消费创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等重点工作,要上下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狠抓农贸市场整治和“红甲虫”治理,确保见到成效。二是当好服务发展的推动者。要创优营商环境、深化便利化改革、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要加快构建“三位一体”综合监管体系、强化广告综合治理体系、同步推进“线上线下”监管、集中查办民生领域案件、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四是当好特色品牌的建设者。要深层次拓展地标扶贫领域,高品质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全方位推介品牌潜在价值。五是当好民生和谐的保护者。要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消保委社会监督优势,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护好消费者权益。六是当好队伍稳定的参与者。要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实现“两大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