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每月人均增加125.83元
2018-08-02 12: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7月31日上午,从清江浦区某企业退休的刘大爷走出银行大门时乐呵呵地说:“退休人员‘涨工资’的文件刚刚听说,没想到这么快钱就到手了!”刘大爷所说的“涨工资”实际是今年我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老人的养老金又增加了。

  为确保退休人员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文件精神,我市认真做好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7月以来,市人社部门精心部署,先后召开县区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加班加点提取养老金待遇调整数据、核定基金支付计划、生成养老金银行发放数据等,7月底就将调整待遇所需资金拨付到位,全市30.83万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待遇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及此间到达70、75、80周岁的部分人员。2018年1-6月份退休人员一并补发到位。为让退休人员及时了解调整政策,市人社部门在报纸、银行、发放网点及时公布调整政策与解读资料,同时通过网络等通讯工具实现发放信息互动,让退休人员了解有关规定。

  据悉,7月底全市为30.83万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27155.1万元,调整后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25.83元,其中市直共涉及7.37万人,调整后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53.3元。调整增加的养老金通过银行系统补发到退休人员存折上。■陆玉红

标签: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