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徐宿淮盐铁路预计8月份启动铺轨施工
2018-07-30 10:1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淮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快速推进,1-6月份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1亿元。

  铁路工程建设方面,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高铁建设快速推进,在沿线各市中领先,已基本完成线下主体工程,预计8月份启动铺轨施工;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可通过审查,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站前高架正在施工,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高铁站房。宁淮铁路列入铁总与我省签署的《关于推进江苏省铁路建设会谈纪要》,已基本完成可研编制,完成合青铁路连接线初步方案研究。

  公路工程建设方面,干线公路建设全面铺开,348省道、429省道、420省道金湖段、235国道盱眙段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正在进行路基施工。420省道洪泽段完成施工招标,即将开工建设。京沪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先导段征地拆迁准备,淮安东收费站改建工程已启动实施。

  城市交通建设方面,内环高架工程下部结构完成超过70%,现浇梁施工完成30%,正同步开展辅道路基施工;京杭运河淮海路大桥主塔钢结构制作全部完成、焊接安装完成80%,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机场和水运工程建设方面,淮安涟水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建成,新建跑道已投入使用;金湖通用机场4月19日获得华东民航局场址批复,正在编制申请报告,争取年底开工建设。淮河出海航道(红山头-京杭运河段)整治工程宁连路桥改造西半幅建成通车,东半幅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淮阴许渡作业区、城东作业区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扫尾施工和设备安装;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叠加实施二级航道工程已完成工可编制。

  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汪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