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重点部署“五小”行业 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2018-07-26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已进入冲刺阶段,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五小”行业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通过各区的积极行动,我市“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已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清江浦区强化了“五小”行业经营监管,督促小餐饮店保持内外环境卫生,还统一更换全区农贸市场豆制品“三防”设施;淮安区针对市民反映强烈、油烟污染严重、周围环境脏乱差的多家小餐饮店,相关部门已联合执法予以取缔;淮阴区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打造了幸福路、樱花路“五小一条街”,以点带面促进了整体提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落实网格化管理和错时监督,对“五小”行业开展覆盖式多轮次监督巡查。

  虽然整体情况良好,但是从整治内容上来看,我市食品类“五小”行业仍然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重点难点问题,部分小餐饮店还存在内外环境脏乱差、“门前五包”不落实;硬件设施不达标,布局和流程不合理;无证经营或证照不齐;占道经营、店面外溢,特别是夜市出摊营业、占道经营、乱泼乱倒、污染环境等问题。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食品类“五小”行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经营户逐一过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治一个规范一个,迅速整改全面提升,同时还将加大督查“回头看”力度。

  ■淮海晚报记者孙婧 通讯员唐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