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率达95%
2018-07-25 09: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农机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争取省级秸秆还田项目资金1.24亿元,全市夏季实施秸秆还田面积达457万亩,麦秸秆还田率达到95.1%,连续三年稳定在90%以上。

  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坚持“麦秸秆还田为主,适度推广稻秸秆还田”总体思路,各县区根据省级还田作业技术规范,因地制宜完善本地作业标准和技术路线,投入80马力以上拖拉机配套秸秆还田机10048台(套),大力推广麦秸秆还田集成水稻机插秧技术,紧紧抓住旋埋、灌水、机插等关键环节技术开展作业。强化作业质量监管,331个农机合作社、6315个农机大户参加夏季作业,大户和合作社作业面积占比超过85%。作业时重点抓住低留茬收割、秸秆切碎匀铺以及还田三个重要环节的动态跟踪监管和督查,严格执行省补项目实施程序,做好政策告知、确认公示、第三方核查、资金兑付、监督检查等“规定动作”,确保秸秆还田惠农政策规范实施,切实提高了农民群众作业补助的获得感。■通讯员杨明记者张小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