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夫妻“生活受限”来还款
2018-07-23 17: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法官,我愿意把钱还了。”7月20日下午,淮阴区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通电话,被执行人躲了近2年,竟主动要求尽快还款。

  打电话的人正是被淮阴区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吴某。2015年11月,吴某、李某夫妻二人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葛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吴某、李某返还14000元。案件判决后,吴某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3月,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在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给被执行人吴某、李某夫妻发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并多次查找吴某夫妻无果,也查询不到吴某夫妻二人有可任何供执行的财产。该院遂依法将吴某、李某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予以曝光执行,并与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在乘坐飞机高铁出行、银行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

  近日,吴某二人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时他们才意识到失信的严重性。两人坦言实在是扛不住了,处处受影响,于是便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还款。随后,双方当事人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吴某、李某夫妻现场交付钱款,此案得以了结。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这才将二人从失信名单中屏蔽。■淮海晚报记者王磊 通讯员徐倩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