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创翼”“创响江苏”淮安选拔赛精彩落幕
2018-07-19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2日,由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淮安市分赛在市创业指导中心举行。一项项创新颠覆的技术成果、一个个构思精巧的创意点子、一支支满怀憧憬的创业团队纷纷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淮安近年来推动城乡大众创新创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包括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赛事自6月份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共有近百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经过资格审核、项目初审等环节,创新组、创业组各有10个项目参加了主体赛路演。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邀请了行业专家、技术专家和风投机构专家组成评委组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

  “我们设计制作的星野创意剪纸贴画产品在淘宝、微信等销售平台上卖得很好,不但阿里巴巴集体婚礼活动中有我们产品的身影,我们的产品还多次作为外事出访礼物,漂洋过海被带到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洪泽区高良涧星野手工艺品店创办人杨鑫的介绍引起了评委们的关注。“我们的泊易精准寻车系统其实是一个智能停车项目,车主开车到达停车场入口,系统会引导车主来到最近的空车位,离开时系统会告诉车主车的具体位置。”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杜合宇说起自己的项目如数家珍。在6分钟的路演环节,各位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对参赛项目的技术及产品、市场前景、商业模式一一进行讲解、演示与剖析,博得阵阵喝彩。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赛的创业创新项目亮点纷呈,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一些项目走在全国甚至世界前沿。淮阴师范学院明锐创业团队自主研发出用于芯片检测的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取得1项软件著作权、1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瞄准了同领域国际最前沿的水平。“90后”女大学生丁蓉蓉因自家经营的农场受灾毅然选择回乡创业,先后种植冰草、草莓、苦菊等新品种,如今她创办的天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江苏省最大的冰草种植和销售企业。根据大赛方案,接下来,赛事组委会将根据评分情况,推荐优秀项目和团队参加省级决赛。

  据悉,为充分调动青年创业者参与大赛的积极性,主办方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措施:市级层面分别评出大赛主体赛(创新组、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若干名,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奖金。对评审或推选出参加省级比赛的1个专项赛项目,给予3000元奖金。对在省赛中获得主体赛和专项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我市按省级资金奖励标准1:1配套奖励。(王荣 孙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