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淮安市就业创业主要指标超序时进度
2018-07-19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笔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86万人、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0.91万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0.82万人、城乡创业能力培训0.66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71.6%、75.3%、101.4%和79.1%;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8亿元、安排创业引导资金2500万元、支持成功自主创业0.89万人、扶持农村劳动力创业0.33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838人、创业带动就业2.84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72.02%、62.5%、106.8%、93.1%、69.8%和94.7%。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完成率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新生代农民工技能培训、扶持成功自主创业、扶持农村劳动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等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在推进主要指标落实上,全市快速启动了第二批省级创业型街镇、村居和园区创建工作,累计推荐申报52个街道(乡镇)、436个社区(村)、2个园区参加省级评估考核,力争创建达标率100%。印发《“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大力实施“万凤还巢”创业工程,开展节庆返乡专题行动、创业政策落地行动、创业服务提升行动、创富成果培育行动,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深度挖掘老品牌的新活力,持续扩大“创富商学院”、“淮安创业大学”等品牌影响力,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坛8场,编发《创富周刊》23期。实施“淮安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月”主题活动,开展企业行、园区行、校园行,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完成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2000余人次。(孙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