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强化乡村振兴政策保障
2018-07-1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年,我市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健全政策保障体系,集聚更多资源要素投入乡村振兴。

  完善财政支农机制。在稳步增加投入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的聚合力、精准度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通过资本合作、财政贴息、以奖代补、建立基金等多种形式,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协同支持乡村振兴。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农村金融创新,引导银行机构向重点乡镇延伸服务网点,鼓励商业银行把普惠金融的重点放在农村,积极培育发展村镇银行、农村小贷公司等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切实提高保险为农服务水平,严格把握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障性、农民有利性的标准,规范实施政策性保险,稳妥推广自愿参保的商业服务型、分红投资型保险项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将素质好、能力强、作风实和熟悉农情的干部优先选配到“三农”工作一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型”头雁工程、发展党员“三百”工程,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记者陆彦平 通讯员汪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