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河司法所探索街道普法新模式
2018-07-16 11:32: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清河司法所结合清河街道辖区居民法律需求实际,通过制定普法责任清单、开展专项行动、构筑平台载体等措施,探索出一套街道普法新模式。

  出责任清单,送“法治套餐”。清河司法所根据区司法局创新推出的“一月一法”普法机制,梳理制定出街道普法责任清单,按月依序开展了农民工维权讲座、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法治助力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禁毒普法宣传等主题活动70余场,实现街道居民小区普法全覆盖,参与活动的居民超过5000余人次。

  搞专项行动,补“法治短板”。今年上半年,清河司法所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的“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专项行动为重点,组织工作人员兵分多路,深入清河街道辖区内的小区、菜场、学校、商场、集市等场所,紧扣“德法融合”宣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举办了“人人争做绿色生活宣传员”、“德法共治绿色村居”、“文明城市德法先行”、“绿色生活从我做起”等系列专项宣传活动,让绿色环保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创平台载体,建“法治舞台”。清河司法所以全区打造的“百群万家智慧法务”品牌为依托,建立了街道“法润民生”微信群,安排专业律师在线解答居民法律咨询,不定期推送矛盾纠纷调处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记者杜勇清 通讯员严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