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 记市体育系统“共产党员标兵”戴玉州
2018-07-16 11:28:00  来源:常州新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作为一名年轻的体育人,我感觉非常荣幸,但是更多的是诚惶诚恐。总感觉自己资历尚浅,很多前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戴玉州告诉记者,自己大学读的是社会体育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但是工作的内容跟自己所学专业毫无关联,所有一切必须从头学起。

  戴玉州于2011年11月参加工作,201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由最初的新奇与茫然,到现在的渐入佳境,她经历了一个思想转变、能力提升的过程。

  她进入的第一个部门是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这是一个工作业务技能要求很强的部门,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扎实的功底。对于一个学社会体育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她而言,“还真的是个‘门外汉’”。戴玉州说,当时因为我市正在备战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工作量高负荷,白天跟着去开各项目的过堂会,晚上还要整理白天的会议记录,筹备第二天的会议等等,高强度工作吃不消的时候,就会很烦躁。一次她问同事吴旭:“每天这么多工作,你不累吗?我怎么从来没见你应付了事,放飞一下自我呢?”吴旭的一句话让当时的戴玉州无地自容:“做人做事都要务实,脚踏实地,如果恰巧因为哪次偷懒误了事,影响了工作进度,后果不堪设想”。耳濡目染了别的同事披星戴月,默默付出和辛勤努力,在第十八届省运会青少年部体育文化教育活动中,戴玉州负责体育淮安行的策划与组织,《牵手省游泳队教练不一样的快乐体验》、《青少年体育文化教育活动排球专场精彩纷呈》、《中华武术校园行精彩演绎十八运》这三场活动不仅给在校学生带去了精彩体验,也赢得了省局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第十八届省运会后,她于2015年4月进入办公室工作,2016年5月接手党建工作,2016年7月负责组织人事工作,刚开始的时候说不清楚“三会一课”具体内容,看养老保险改革缴费基数申报和待遇核定表感觉如同看天书一般,仅组织人事工作就需要对接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以及省体育局4个部门,工作业务群25个,5个平台系统。为了弥补不足,她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自己购买了《组织人事学研究》、《党务工作规范文本》等书籍,自报家门,挨个打电话,向兄弟市、兄弟单位的同行前辈请教,拜托张新民主任带着去总工会、水利局等单位上门学习,在学习中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协助下,2017年淮安市体育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工作圆满落幕、2017年市体校教师招聘工作顺利完成、体育系统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如期推进,并对体育系统在职、离休、退休及调出人员共224位同志的人事档案进行了整理,分类编号、登记在册。工作期间,她还参与了体育发展改革实验区、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大会、2017首届淮安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等赛事活动的会议筹备和文字拟稿工作,面对信任和托付,她没有去分份内份外,只要是组织安排的,只要能做的,她都会投入十二分精力去做,虽然困得睁不开眼,累得抬不动腿,但是看到天津路大桥下的九龙湖体育公园实景、看到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的盛况,她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不得自己多少次擦干眼泪接着工作,也记不清多少次周末想陪陪孩子结果还是回到了办公室,她的努力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参加工作以来,戴玉州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竞赛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多次被授予“市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对待工作的基本态度。我始终认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本身不是目标,而是一种工作态度,就是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出力、为我们的党旗添彩。”戴玉州说。记者左文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