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全要素网格”服务更便民
2018-07-1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潘晓洁 牛日芬)“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气温这么高,在家不做事都流汗,没想到你们送服务上门,快进来喝点水。”居民杨女士热情地说道。“大姐不用忙活了,请您签字把‘以奖代补’的钱领取下。”工作人员笑着说道。原来,杨女士家住清江浦区东方丽景小区,女儿患有精神病,杨女士因监护到位获得政府“以奖代补”资金奖励,社区工作人员将奖励资金递上了门。

  为进一步做好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救治、救助、管控服务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清江浦区提出了成立“四个一”管控小组,即“一名医生、一名民警、一名村(居)干部,一名监护人”,居委会与监护人签订监护人责任书,监护人按时给患者服药,提供日常照料看管,防止发生意外,如果监护到位,按年以“以奖代补”形式奖励监护人。

  同时,该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以综治网格为基础,将“两网融合”延伸为“多网融合”,民政、劳动、安监、环保、文化等独立网格整合划一,形成“全要素网格”,使社区服务更高效、更便民。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