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政法委出台文件支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7-10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淮安讯(史 洋)为进一步破解法院执行难工作中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控、“拒执”罪难办的“三难”问题,日前,开发区政法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协调配合支持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五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要求全区各政法部门、各乡办密切配合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充分利用公安信息网络查人控财。公安机关要协助法院查询、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并协助控制被执行人及其财产;

  加大对拒执等犯罪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规定法院对符合条件案件移交的程序,公安反馈侦办情况、移送检察机关的期限,以及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法院审理宣判的具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发挥全区综治网格员协助执行的作用。政法委牵头成立开发区协助法院执行工作网格群,各政法部门、各乡办协助执行快速对接,共同查找被执行人。

  加强重大执行活动的安保工作。执行疑难复杂、重大有影响、当事人情绪对立等案件时,法院应制定预案,公安机关加大警力支持,检察机关进行执法监督。

  建立全区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建立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就执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需要共同协商的事项共同会商,解决问题,全力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