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血库各血型血液告急 夏日炎炎更需“热血者”
2018-07-0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请问有人献血吗?现在我们血库各种血型的血液都存在库存紧张的情况,如果想参与献血可以联系我们。”昨天,市中心血站血源科工作人员向各采供血联系平台发布消息。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夏季血库供血紧张的情况,从7月9日开始,淮安市区淮海广场、万达广场、淮阴区大润发广场这三处采血点延长采血时间,每天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

  6月以来,位于淮海广场的采血车有些“冷清”,紧贴车窗上的血情公示中,所有血型都标注了“需要”字样。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天下来,最多也就20多人献血,少的时候可能仅有几个人来咨询。市区多个采血点,每天成功献血人数寥寥无几。

  “采血点的采血量大幅下降,而用血量呈增长趋势,所有血型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供血紧张,库存不断减少。”上述负责人介绍,夏季出现供血紧张现象是正常的,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生,其他城市也有一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天气炎热,前几天又出现强降水,造成市民出行减少;夏季不少市民暴饮暴食、吃冷饮、饮酒和睡眠不充足,导致不少血样不能通过检验;此外,高校陆续放假,大学生离校返乡也是献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为了应对“供血紧张”的情况,市中心血站采取延长采血时间的方式,在淮海广场、万达广场、淮阴区大润发广场等处增加班次,从7月9日起,工作时间变更为每天上午9:30至晚上9:00。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挽救生命。

  记者程凯 通讯员张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