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理油烟污染 净化城市空气
2018-07-09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次经过小区周边饭店的时候,都会闻到很浓的油烟味,特别是中午和晚上,家里窗户都不能开。”市民韩宝平家住水韵天成小区,该小区是清江浦辖区内人口密集的居住场所之一,由于小区周边餐饮企业众多,油烟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接到居民举报后,清江浦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前往事发企业进行查看,发现周边不少餐饮企业存在油烟处理不规范等问题,且基本没有油烟净化装置。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副主任朱健告诉记者,经过实地排查发现问题确实存在,为此街道与社区立刻去相关餐饮企业做思想工作,并发放环保整改建议书。目前,四家饭店都积极配合,油烟设备等都已经安装到位。“自从环保部门责令整改以后,感觉饭店排出的油烟都净化过了,闻不到啥味道了,现在家里的窗户也能开了,我们业主都挺满意的。”韩宝平如是说。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环保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企业油烟污染问题,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了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对有可能产生油烟的企业和摊点进行长效监控,确保居民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该区开展了烧烤油烟整治活动,对全区范围内烧烤摊点进行排查并登记入册,同时,禁止烧烤摊点进行露天烧烤,要求必须入户经营。记者孔雪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