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医保新政利好多
2018-07-06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4日下午,淮阴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六统一”政策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淮阴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淮安日报等媒体记者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政策运行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淮阴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常金林介绍说,淮阴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六统一”政策,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和统一基金管理。该政策给参保对象带来九个方面利好:一是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报销不再单独设定报销定额;二是住院分娩医疗费用不再设置最高限额;三是药品、诊疗项目、诊疗设施目录统一使用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目录;四是大重病患者报销比例提高;五是统一享受门诊18种特殊诊疗项目(病种)待遇;六是统一享受18种特殊药品报销待遇;七是统一享受省定22种重大疾病保障待遇;八是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享受医保扶贫待遇;九是所有参保居民拥有一张全省统一的社保卡。

  现场,淮阴区人社局医保工作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人还就参保登记、特殊疾病申请、转诊规定、医保报销的比例和范围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淮阴区人社局将继续搜集政策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沟通上下,努力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调整提供实践支撑,以便政府、部门根据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基金使用情况、群众受益情况等进行政策调整,让医保政策不断优化、完善,建立起符合本地实际的、保障适度的、可持续发展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记者陈泽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