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晚上小偷“组团”爬阳台 警方:修宽带的!
2018-07-06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看到窗外有几名“可疑男子”顺着梯子爬向2楼阳台,“这么晚了不走楼梯,翻墙入户想干什么?”,70多岁的于大爷不敢多想,赶紧拨打110报警,叫来警察却发现冤枉人了。

  7月4日19时26分,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工作站接110指令前往前进小区处置这起“盗窃”警情。于大爷住该小区1楼,因为发现有3个人从楼下往2楼阳台爬,而且这几人攀爬技术很熟练,所以他觉得这是“小偷团伙”。民警赶到现场看到,3名穿着工作服的宽带安装维修人员正在操作设备。经询问,因为下雨,再加上前进小区设备老化,该小区有几名用户上不了网,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宽带线路故障。

  在小区内进行一番走访调查后,警方排除了盗窃的可能。“这是一场误会,他们是来维修宽带的,楼上我们都查了,没有住户丢东西。这几个人是工作人员,不是小偷!”民警把调查结果通报给于大爷。于大爷得知这一结果,认为给民警带来麻烦了,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民警告诉于大爷,这样做是对的,并对他的热心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公安部门鼓励警民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市民如发现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积极举报,不要因为“拿不准”“不确定”就放弃。记者程凯 通讯员盛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