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警方打造网络管控新机制
2018-07-04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日前,涟水县公安局经网上检查发现,涟水一驾驶人对执勤交警纠正其违法行为不满,在涟水本地一论坛上发表恶意言论,公开辱骂损害公安民警形象。该局在依法查处违法人员的同时,迅速约谈该论坛负责人,指正其运营中的漏洞并督促整改。这是该局加强网络管控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涟水县公安局针对网吧实名登记、未成年人上网、消防安全等互联网营业场所管理漏洞,对社区民警网吧实名制管理常态考核制度,压实民警网吧管理责任,将网吧管理平面化、日常化。推广安装上网人员人脸识别系统并在涟水警方微信公众号开辟“我来管网吧”违法行为微信举报模块,全面形成民警管理、技术手段、群众参与共管格局,有效净化了上网环境,规范了网络管理。截至2018年5月底,全县无证上网查处率同比下降71%,未成年人上网同比下降45%,互联网营业场所预警打击犯罪率同比上升51%。

  (赵晓荷 周培雷)

标签:涟水;未成年人上网;网吧管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