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位为恩来精神主题展示地段 打造文旅功能区建成城市窗口
2018-07-04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定位为恩来精神主题展示地段,打造以恩来精神教育培训为主题的文旅功能区,建成展现文化传承与时代气息的城市窗口……记者昨日从淮安市规划局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城市设计》经过多轮修改完善,目前已形成成果草案并开始征询公众意见。

  ◎成果草案开始征询公众意见

  据了解,恩来干部学院位于淮安经济开发区翔宇大道北侧、铁云路东侧,其定位为全国性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全省乃至全国周恩来思想研究中心、落实习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展示窗口、苏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引领项目,也是我市文化地标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规划建设指导,优化提升该地区的空间环境品质,淮安市规划局于今年3月委托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城市设计》项目,规划方案经多次讨论并修改完善后已形成成果草案,目前开始通过报纸、网络、淮安市规划馆等途径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三轴两片”规划布局结构

  本次规划设计所指的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范围包括沈坤路以东、华西路以北、边寿民路以西、藏军洞路以南,总面积约336公顷。

  根据规划设计,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被定位为恩来精神主题展示地段。在功能方面,将打造以恩来精神教育培训为主题的文旅功能区;在景观方面,将建设成为展现文化传承与时代气息的城市窗口。

  规划设计范围内将形成“三轴两片”的规划布局结构。“三轴”,即翔宇大道文创轴、杜康桥路社区生活轴和镇海路社区生活轴;“两片”,即围绕恩来干部学院的文化主题片区和围绕淮安区新城商务中心的新区综合片区。

  此外,此次规划设计还有诸多亮点,一是轴带引领,从地区视角分析翔宇大道、铁云路沿线的空间组织特征,明确恩来干部学院周边地段的形象定位。二是“一聚一放”,围绕核心建构形态,“一聚”,即以淮安区新城商务中心为核心,强化新城商务中心的主导地位,打造具有仪式感的行政商务中心形象;“一放”,即以恩来干部学院为核心,继承院落式布局特征,组织周边建筑群体形态及开敞空间,打造融入公园的城市文化聚落。三是圈层协调,分区分级控导风貌,划定3个等级的4片风貌分区,对各风貌分区内的建筑及景观环境提出相应的控导要求,以形成协调的城市风貌。记者王荣 通讯员朱春阳卢烨辰

标签:地段;学院;干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