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三村:还巢凤凰助民富
2018-07-04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以前我是村会计,退休之后在这里打打工,退休金加工资一个月能有三四千元,咱农民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这得感谢潘老板。”潘登金今年63岁了,他口中的“潘老板”,是淮安骄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如雷。作为园三村村民,潘如雷2015年返乡创业,“开始我就想着要带着咱们村的人一起致富,因此招工的时候本村村民优先。”如今,骄阳电子商务现已成为苏北地区最大的电商拍摄实景基地,2017年实现销售1700多万元。

  这只是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洪泽园三村齐心协力奔小康一个生动缩影。园三村是典型的城郊村,共有20个村民小组,1131户,4670人,19个住宅小区。从“平房”到“楼房”、由“农民”变“市民”, 园三村在党支部领导下,充分发挥地处洪泽区中心地段,交通便捷以及人流、物流相对集中这一优势,摸索出了一套规范管理、精准服务、经营村庄的鲜活经验。

  “集体经济是一个村的灵魂,只有集体经济强了,为民办事才能有底气。”园三村负责人如是说。近年来,该村加强集体资产管理,加大盘活存量资产,先后投资300万元,在街道创业园建成了两幢标准化厂房,吸引了10余户凤还巢企业入驻,每年可为集体增加收入10万元;先后吸引了总投资500万元的申宏塑胶、总投资600万元的金宇电缆2家企业落户创业园,每年增加集体收入10多万元。2015年,该村又投入30万元,将原村部1600平方米拆迁回迁房装修出租,两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余万元。该村还牢牢抓住洪泽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浔河南片有针对性地引入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引进投资3.6亿元的农旅项目福麟湾生态农庄,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

  记 者 孔 雪 通讯员 唐传奇 崔德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