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及城中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2018-07-04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静 姚平)日前,淮安清江浦清江街道党工委及城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赴徐州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教育。

  走进纪念馆,站在烈士雕像前,党员们列队向烈士雕像行鞠躬礼。当年参加过淮海战役的88岁老党员仲伟生也在其中,看着此情此景,他不禁泪流满面,从烈士雕像前缓缓走过,三步一鞠躬,共敬了9个军礼。“战友们,我今天看望你们来了。”据他描述,当年,在围歼黄伯韬兵团战斗中,他们班12名战士,牺牲了9名,他也负了伤。他告诫同行的党员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大家不但要百倍珍惜,而且要继承先烈精神,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在场的人们听后无不为之动容,跟着仲伟生鞠躬致敬。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史,并在纪念馆前宣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在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之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之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