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启用
2018-07-02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淮安讯 (朱天羽 胥云玲)家门口的大学来了。7月2日上午,淮安区萧湖之畔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备受瞩目的淮阴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用,首批2000名师生顺利入驻。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金叶玲、吴建华,区四套班子领导徐子佳、施恩佩、蒋必海、关晓卫、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金浪共同为双创基地按动启用棒。仪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颜复主持。徐子佳、施恩佩、章跃、孙爱武在教学区共同为校名石揭幕。

  2017年3月,淮安区与淮阴工学院签署合作共建萧湖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协议,经过一年多的辛勤奋战,双创基地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全区120万人民迎来了“家门口大学”的圆梦时刻。双创基地紧邻河下古镇萧湖景区,总占地460亩,目前已建成5.8万平方米的教学楼和2万多平方米的学生公寓,首批入驻的2000 名师生来自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

  区委书记徐子佳在致辞中说,淮阴工学院正式入驻淮安区,是淮安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事,必将成为淮安区教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支点。不仅为淮安区文教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将有效提升城市品位、厚植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淮安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辐射带动医疗、卫生、旅游、科技等产业加快发展,全面奏响名城与名校融合发展、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

  徐子佳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抓住机遇,主动承接,靠前服务,在加大对基地公共设施硬件投入的同时,加快周边环境整治和各项服务配套,为师生广大员工积极营造优越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全力支持淮阴工学院打造特色化、科技化、国际化的一流学府。希望双创基地能定位高端、瞄准一流,依托淮阴工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大学科技园平台,深化内涵建设、加强科技转化,不断为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更希望同学们能以在淮阴工学院萧湖双创基地求学创业为新的起点,学有所成,创有所成,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章跃表示,萧湖双创基地的正式启用,也是淮阴工学院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希望淮安区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对萧湖双创基地建设予以大力支持,为基地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推动高校与地方发展的深度融合;希望萧湖双创基地管委会认真履职,完善内部治理,优化管理服务,确保入驻师生能够在萧湖基地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实践好,确保入驻师生的安全。希望首批入驻的学院抓住机遇,奋发作为,积极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办学水平提升等内涵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启用仪式上,区长施恩佩向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赠送金钥匙,寓意开启文化文脉的智慧之门,开拓创新创业的智慧之路。仪式结束后,徐子佳一行参观了萧湖双创基地校区,崭新的校园屋舍俨然,诗情画意,魅力萧湖再焕生机,莘莘学子更增灵气,名城名校共建生辉 ,文化文脉相融增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