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委: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决战决胜“执行难”
2018-06-27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余嫚)6月25日下午,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二届第58次会议,专题审议淮安区法院提交的《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张强院长就前一阶段区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以及需要提请区委帮助解决的问题。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淮安区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区委书记徐子佳强调,近年来法院执行工作任务繁重,执行信息化、规范化要求之高前所未有,高质量、高水平通过第三方评估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用非常之力抓非常之事,以压倒性决心和举措形成压倒性态势,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艰巨任务。越是到攻坚决战的最后阶段,越是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越是要发挥好制度优势、政治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加强保障,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针对解决执行难工作,徐子佳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组织、严格监督上再加力。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上阵,一竿子插到底,抓进度、抓保障、抓机制建设,动员各方力量聚焦发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政法委要充分发挥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作用,支持帮助法院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排除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阻力。二是要在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上再加力。执行难不仅仅是法院的事情,需要联动,同时也需要相关的群体有示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狭隘本位主义思想,当主力、打主攻,担责不推,担难不怯,担险不惧,持续保持联合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对拒不履行法院义务的被执行人中,有干部、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公职人员,要及时通报给纪委、监委、组织部,并通报给这些人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约谈,促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在强化保障、协助支持上再加力。政法委和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执行信息化建设、执行装备、车辆以及经费保障的支持力度;财政部门和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执行救助机制,增加救助资金数额,对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及时予以帮助,合力推动部分执行不能案件的矛盾化解。

  张强院长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攻坚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淮安区委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具有重要意义,将组织全体执行人员对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