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跨大运河有了新供水管道
2018-06-22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施工人员一天一夜连续奋战,承德路跨大运河供水管道于21日下午1点完成碰接,该管道将取代原有的淮海路跨大运河供水管道,将城南水厂生产的自来水输送到市区。

  由于淮海路大运河桥拆除重建,原傍桥而建的供水管道不得不提前报废,淮安自来水有限公司为此重新铺设了一条DN1200毫米的跨大运河供水管道,新管道沿正大路、承德路大运河桥一线铺设。

  新旧管道碰接的快慢,不但直接关系到大运河桥重建工程的进度,碰接时由于施工需要,市区还会实施降压供水,部分区域还会实施停水,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将受到影响。

  为了将对用户的影响降到最低,承担施工任务的淮安水务开发有限公司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并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在施工中,他们组织精兵强将,调动多台特种设备,克服了碰接管道口径大、地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困难,经过近24小时的彻夜奋战,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并恢复了正常供水。

  记者王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