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8-06-22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顾坤出席会议。

  市长蔡丽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上半年,全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从紧抓起、从实干起,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蔡丽新在指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处理好完成全年目标与对标省考核新要求的关系。要逐一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对缺口较大的指标,要加强分析研究,形成专项工作计划。同时要深入研究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制订相应的考核办法,特别要对标6项个性化年度考核指标,逐一抓攻坚、抓突破,保证不失分。二要处理好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的关系。面对项目建设任务重、要素制约突出的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保障机制,加强问题排查,加大保障力度,提高谋划水平,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保障项目快开工、快推进、早建成。三要处理好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的关系。认真审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优化产业政策环境,优化干事创业环境,推动优质项目加快集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四要处理好稳增长与优生态的关系。严格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要求,更大力度地推进治污攻坚,打好治气、治水和治土主动仗、主攻仗,扎扎实实改善环境质量。在坚守环保底线、生态红线的前提下,一方面,对涉及污染风险的企业不搞“一刀切”“一停了之”的简单化处理,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另一方面,要将生态环境整治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推动力,围绕生态做文章、调结构、增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五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十件实事项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相关县区和部门了交流发言。记者唐筱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