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用“网格化平台”洪泽区法院创新执行查人找物举措
2018-06-21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淮安讯(张世勋)为有效破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等现实困境,6日20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组织124名专属网格员开展协助法院送达、执行工作培训,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授课。

  司法痛点在哪里,创新突破点就在哪里。2018年是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解决“执行难”,仅靠法院“单打独斗”远远不够,社会基层组织的助力不可或缺。网格员培训会上,区法院通报了2017-2018年度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面临的“房难找、门难开、人难寻、人难认”等突出问题,并就社会治理网格员如何协助法院执行、送达,如何考量工作质量、如何进行奖励激励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指导。

  该院借助全区政法委社会治理网格员调整的有利契机,有效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全区501名网格信息管理员熟悉民情、社情的优势,让人地两熟的“社区网格员”成为法院执行工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过法院与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联盟作战”,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藏身、无所遁形,及时兑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该院自主研发的微信公众号执行文书送达、执行线索举报、限制高消费联合惩戒等功能模块,社会治理网格员通过微信客户端即可填报线索、反馈送达信息。日前,该院自主研发模块已经开始和政法委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融合,争取早日实现一张网,多项信息共享,让“社会大数据”服务“精准微执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