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2018-06-2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淮安讯(陈林)近期,为踏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巩固节能宣传周效果,进一步节约能源,减少资源浪费全力打造“绿色警营”,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通过提倡节约办公、节约生活,在民警中形成了“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一是提高民警的思想意识。要求全局民警、干部和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提倡人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从我做起,做到“五个一”,即:节约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电器关;节约一滴水,用水后及时关闭开关;节约一张纸,坚持双面打印;节约一滴油,杜绝非出警用车,尽量减少行政用车;节约一粒粮,用餐取菜做到吃多少取多少,不倒掉不浪费等。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创建节约型、环保型机关。

  二是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中,分局制作张贴了宣传画,在机关办公楼内的电灯开关上贴上了“节约用电”的温馨提示,在卫生间的自来水开关旁贴上了“节约用水”的提示牌;通过办证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标语”;制作了节能减排宣传专栏,营造了“勤俭节约光荣,奢侈浪费可耻”、“厉行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对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定期对分局机关院内水、电管道线路进行全面查漏塞流,更换节能电器,节省办公耗材,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的现象,使全所民警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勤俭节约,节能减排的好习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