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力促开办企业加速度
2018-06-2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年以来,洪泽区采取优化流程、集中代办、告知承诺等三项举措,大幅提增企业开办便利度,企业开办时间不断压缩,较好地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一季度,全区新开办企业337户,同比增长35.3%;新增企业注册资本19.26亿元,同比增长71.5%。前不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2017年度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通报》,洪泽区被评为全省“开办企业先进县区”。

  一是优化流程,加速审批进程。该区对标国际标准,组织梳理开办企业的准入要件,深度再造流程,出台《优化企业开办手续实施方案》,办理环节由7个压减为4个,压减率43%;申报材料由15份压减为7份,压减率53%;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减至平均两个工作日,缩减率60%以上。

  二是集中代办,让企业少跑路。申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许可、税种核定领票等环节,全部由该区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行“一站式、保姆式”集中代办服务,让“干部跑腿”代替“企业跑路”。

  三是告知承诺,助力一次办结。出台《企业开办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在申请人提出企业开办申请时,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或保证按期补提交次要材料的,则审批部门可先行作出审批决定,切实让企业办事“只跑一次”。(袁夕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