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继续“凉爽模式” 正是清洗空调好时机
2018-06-1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天气还是蛮凉爽的,昨天市区最高气温才27℃左右,人体感觉十分凉爽。市气象台专家预测,今天将延续昨天的清凉,明后天起气温开始缓慢升高,不过升温的幅度不大。

  去年的端午节是在5月30日,过得比今年早,气温却比今年热。去年端午节后的那一周,最高气温屡屡冲破35℃的高温线。相比之下,昨天和今天的最高气温才27℃到28℃,可以说相当凉爽。根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预报,今天天气将以阴有阵雨或雷雨为主,最低气温为21℃到22℃;明后两天阴雨天结束,重新转为多云模式,其中6月21日云系较少,阳光较为强烈,最高温度可能会升到32℃左右,中午前后可能略感燥热,明后两天的最低气温为20℃到21℃左右;预计本周后半段天气仍以多云为主,周末可能会迎来一场降水,最高气温32℃左右。

  俗话说:“吃了端午粽,再把寒衣送”。这句话是说端午节之前都有可能出现较强冷空气活动,出现气温的大幅下降。换言之,端午节过后,气温就将比较稳定地维持在夏季模式。最近几天的天气相对凉爽,不开空调也不会觉得热,正是人们清洗家中空调滤网的好时机。据了解,长期不清洗的空调过滤网肮脏不堪,可能会聚集大量细菌,使用时对人们的呼吸道健康不利。清洗空调内机的过滤网其实十分简单,将空调室机断电后打开空调面板,将滤网取出刷干净,再重新装回即可。

  记者傅停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