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提高困境人群心理关爱精准性
2018-06-1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将采取购买服务方式,通过专业心理关爱社会组织为困境人群实施心理援助和精神慰藉。目前通过精准筛选,共确定服务对象1211人。

  据悉,为确保急需帮助的困境人群得到政府免费提供的心理关爱,市民政部门从三方面健全困境人群服务对象筛选机制。一是将服务对象定位在失独家庭、社区矫正、孤儿困境儿童、特困供养老人、重残、单亲困难家庭和其他偏执人员等7类人群。二是成立由各县区民政、综治、卫计、司法、妇联、残联等相关职能单位参与的困难群体精神关爱项目协调组,分部门分类型筛选特定人群。三是明确筛选标准,主要是家庭困难较大、心理抑郁封闭、无重度传染病和非智力残疾等群体。记者叶列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