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控污水 治差水 供优水 做靓水 淮安市全力提升水环境
2018-06-1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为切实改善淮安河湖水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并进,打出控污水、治差水、供优水、做靓水“组合拳”,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怡人景象。

  控污水,强化刚性举措。实行总量前置审批机制,对于新、改、扩建项目,明确要求新增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量必须来源于上级审核认可的减排量,对于不能提供总量平衡方案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于污水排放量较大的企业,要求改进自身污水处理工艺。全面实施投资近19亿元的主城区控源截污工程,完成34个小区雨污分流及出户支管工程建设任务。

  治差水,实施综合整治。实施污水处理设施扩能升级,基本完成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全市所有县区正式印发畜禽禁养区划分方案,畜禽禁养区内227家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搬迁完毕。瞄准劣Ⅴ类断面精准施策,对2条劣Ⅴ类水体实行“一河一策”治理。

  供优水,突出源头治理。在市区饮用水源地上游及2个取水口设立4个监测断面,常态化开展所有市级、县级和部分典型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的调查评估工作,对水源地上下游周边企业开展常态化执法监察。加快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洪泽区和淮阴区已申请省级验收。

  做靓水,体现淮安特色。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延续运河历史文脉,释放黄金水道功能。启动实施新一轮白马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退渔(圩)还湖、清水入湖、水域整治、岸线生态修复绿化等工程。狠抓洪泽湖禁采工作,目前集中停靠的453条采砂船已全部拆解。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陈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